臺美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共同舉辦「反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假訊息」線上工作坊日期:2020/04/30 資料來源:北美司2020/04/30第106號新聞稿為反制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假訊息在網路及社群媒體間散播,同時強化印太各國的媒體識讀能力,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本(109)年4月29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反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假訊息」線上工作坊。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Robert Destro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均連線出席本次活動並開幕致詞。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主持活動第一場次討論。徐次長致詞表示,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假訊息正如同「數位野火」(digital wildfire)般透過網路在全球快速流竄,其危險程度不輸給疫情。臺灣位處武漢肺炎及假訊息雙重威脅的最前線,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我政府注意到各種型態的假訊息四處散播,企圖誤導民眾並打擊民主體制,也觀察到中國藉著推動「大外宣」,想要重新形塑他國輿論並粉飾其形象。而我政府藉由「臺灣模式」的防疫向全世界證明,和威權體制比起來,民主體制能更有效地處理危機,且資訊透明、接受問責與蓬勃發展的公民社會才是抗疫成功的關鍵。

本次活動除臺灣、美國及日本與會代表外,計有來自印太地區6國、逾80名相關領域官員、NGO代表及專家線上參與,透過經驗交流及分享,共同防範威權國家運用疫情假訊息侵害民主國家的社會穩定,進而鞏固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E)外交部捐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與加拿大政府及人民協力抗疫日期:2020/04/28 資料來源:北美司2020/04/28第105號新聞稿 面對全球疫情肆虐,外交部決定捐贈加拿大政府40萬片醫療用口罩,另捐贈安大略省(Ontario)5萬片、亞伯達省(Alberta)2萬5千片、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2萬5千片口罩,總計50萬片口罩,支援加拿大前線醫療人員,並將請加方協調將部分口罩提供加國原住民使用。

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已於本(4)月22日在外交部代表捐贈,由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代表接受。加國駐臺代表芮喬丹對我國政府捐贈50萬片醫療口罩協助加國前線醫療人員及原住民抗疫的善舉深表感謝。(E)外交部長吳釗燮接見荷蘭駐臺代表紀維德並歡迎荷蘭駐臺代表機構更名以反映臺荷關係友好日期:2020/04/27 資料來源:歐洲司2020/04/27第104號新聞稿外交部長吳釗燮在今天(4月27日)上午接見荷蘭駐臺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紀代表當面知會吳部長,荷蘭駐臺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今天晚間7時公告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以反映臺荷關係全面發展現況。

吳部長對荷蘭駐臺機構的新名稱表示歡迎,彰顯臺荷關係的密切友好,並期許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化。紀代表也致贈吳部長荷蘭國花鬱金香及荷蘭承自荷西時代設計的青花瓷瓶。紀代表表示,特別選在荷蘭國慶日國王節拜會吳部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特別致贈從荷蘭空運來臺的鬱金香,以感謝我國政府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及我國本(4)月初對荷蘭援贈口罩的善舉。吳部長高度肯定「荷蘭在台辦事處」的新名稱,讚許此為臺荷關係的正面進展。吳部長強調,臺荷關係在紀代表任內持續加強,稱讚紀代表對推動臺荷關係的卓越貢獻與熱誠。

吳部長感謝紀代表前來先行說明「荷蘭駐台辦事處」更名一事,並分送自荷蘭空運來臺的鬱金香給我國相關抗疫單位。吳部長指出,期待臺荷雙方在各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的蔓延,也希望荷蘭繼續給予臺灣支持。臺荷雙邊關係近年持續升溫,包括臺荷青年度假打工本月初正式生效、去(108)年荷蘭國會數年後首度組團訪臺、臺荷經濟對話會議成果豐碩等。

目前荷蘭是我國在歐洲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外國直接投資(FDI)累計最大來源國。(E)外交部重申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權利日期:2020/04/24 資料來源:亞東太平洋司2020/04/24第103號新聞稿有關南海周邊國家近期就南海區域採取的片面及專斷舉措與聲明,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嚴正關切與抗議,中華民國政府重申,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

我政府呼籲相關各方保持自制,避免採取升高緊張局勢的單邊行為,對於任何可能侵害我國南海諸島主權的行為,中華民國政府表達嚴正抗議並促請立即停止。我政府主張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處理南海爭端,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南海相關協商機制,並依據蔡總統所揭示的「四點原則」及「五項做法」,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與相關國家共促南海區域的開放、和平及穩定,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

(E)外交部長吳釗燮見證泰博科技公司捐贈友邦及友好國家35,000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測量系統日期:2020/04/24 資料來源: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2020/04/24第102號新聞稿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本(109)年4月24日上午主持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iDoc Technology Corp.)捐贈35,000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測量系統的典禮;我國再次以具體行動證明臺灣不僅政府能幫忙,而且民間企業也攜手共同援助友邦及友好國家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的蔓延。 外交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達比亞(William M. Tapia)、使節團副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等友邦使節及友好國家代表出席捐贈典禮並代表相關國家接受。

吳部長致詞特別指出,我國政府、民間在行有餘力後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防疫,我國深感驕傲與自豪,外交部感謝泰博公司的慷慨善行,以具體行動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陳董事長則強調,泰博公司基於社會責任,捐贈國產額溫槍協助各國抗疫,唯有臺灣製造的產品才有品質保證。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及使節團副團長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代表使節團致詞,她高度肯定臺灣面對武漢疫情的挑戰所採取的各項因應措施,並推崇臺灣在如此艱困之際,慷慨向友邦及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並肩協助各國政府防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時也推崇臺灣的抗疫成效,並引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所言,「需要幫忙時朋友就會在身邊」,酈英傑處長指出「臺灣就是這樣的朋友,感謝臺灣政府與人民」。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致詞時也特別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致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信函內容,對臺灣援贈口罩及雙方充滿信任的合作關係表示感謝,並提到臺灣的防疫經驗有助德國克服疫情。 這次泰博科技公司慷慨捐贈額溫槍及自動測量系統提供友邦及友好國家,是展現臺灣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提供國際人道援助的最佳印證。(E)

<< 公司簡介 >>

仁澳國際留遊學公司成立於1994年至今已有25年的時間。由國外百大名校直接授權代辦,不定時舉辦各國各校說明會。成功協助台灣衆多學生出國加強語文、短期遊學、渡假打工、中小學、高中、大學先修、學士、碩士、博士等學位。並於每年開發不同特色專業課程。提供學生取得證照,來提供學生的技能能力和學歷,使其日後找到更好的工作和增加職場及國際競爭力。進而全面使台灣提高國際地位。

且皆由有出國留學和代辦經驗豐富的顧問,一對一客製化來免費諮詢和替學生分析和規畫適合的學校及科系。海外學校更有專人負責學生的安頓和就學。本公司長年投入各國留遊學所有安排和服務,已成功協助數百位學生,取得國外理想學校和簽證了。你想出國唸書不知如何準備嗎?或不知要選擇那一校?或申請什麼科系較適合自已嗎?請放心!所有相關各國留遊學問題,一切交給有多年豐富經驗和專業代辦的仁澳公司,讓你安心的在國外求學,開心的在國外生活,且順心的取得畢業文憑。

 

<< 公司服務 >>

留學申請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並非同學您一人可完成的。一般來說程序所需時間約2個月,多則半年以上。然而仁澳本著一貫「留學是人生大事」的理念。為您一手包辦,您可以安心地準備出國,放心的求學。本機構分為三大部門負責您的留學申請件:(留學諮詢部)、(留學申請部)及(留學服務部)。
 

<< 專辦留學國家 >>

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等國家
 

<< 成功學生代表 >>

Ms. Sandy 許
PARSON University New York
(美國紐約帕森設計學院)
Ms. Lizz 李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
Mr Ricky 葉
Dubuque ㄧ年碩士
(美國杜比克大學)
Ms Suni 鄭
Sydney University
(澳洲雪梨大學)
MS Serry 賴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QUT)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
丁essica 徐
Griffith University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
 

<< 學生心得分享 >>
雅思7.5分

在這六個月絕對是我生涯裡最難以忘懷的回憶、不可或缺的養分了!我很感謝在這段短暫的歲月裡這所學校所賦予我的一切,無論是在亞思班兩位資深老師的帶領下,讓我的英文能力能夠有顯著提升,亦或是互相激勵一齊進步的同儕,又或是其他種種,讓我有足夠的信心面對往後在當地的生活。我永遠忘不了初來乍到亞思班時那對一切茫然無知的自己...了解更多

學習外語本就不易,更遑論要學習學術語言了。正因如此,剛開始的壓力極大,不只天天要督促自己複習上課所學,另外,亞洲人普遍在口說上的弱勢,也要逼迫、鼓勵自己多多開口,其中重重的心理難關需要耐心面對。然而,我很感謝在我最煎熬時有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了解更多

 

<< 服務項目 >>


澳洲留學
(了解更多)

美國留學
(了解更多)

加拿大留學
(了解更多)

英國留學
(了解更多)

紐西蘭留學
(了解更多)

日本留學
(了解更多)
 

<< 代辦項目一覽 >>

留學相關處理:留學留學相關資訊介紹

逢甲大學國際事務相關:逢甲大學逢甲大學國外留學資訊

東海大學國際事務相關:東海大學東海大學國外留學資訊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相關:淡江大學淡江大學國外留學資訊

第二國護照國際事務相關:第二國護照第二國護照相關資訊

 

<< 作業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