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留學 >>

英國地圖

 

英國中等教育

公立中學學生入學年紀為11或12歲,而最低離校年紀則為16歲;那時學生就可以參加中等教育普通證書 (GCSE) 考試。 許多學生選擇在接受完5年義務中等教育之後,繼續留學念六年級。 第六年的學習跨越兩個學年,結業者可參加進階級 (Advanced (“A”)Level)或進階追加級(Advanced(“AS”)Level)。 公立中學的學生來自當地的公立小學,而且很少學校有宿舍。 目前英國有2500所供膳宿的私立中學,其中包括450所歷史悠久且最著名的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的經費來自學生的學費和私人基金。


 

英國擴充教育

擴充教育之院校設有供16歲之離校年齡以上的學生修習課程。目前英國有800所以上之擴充教育學院(CFE),在各級考試課程外提供廣泛的專業、技術、技藝以及藝術和設計課程,學生可選全天上課或選修課程。此外也還有一些私立擴充教育學院,他們主要提供GCSES、“A”級、和“AS”及課程。擴充教育學院具有相當大的彈性,所以學生在英國的擴充教育系統中可從最基本的課程學起,而最後可獲得最高學歷資格。


 

英國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在英國是較缺少彈性的嚴格教育。
高等教育的學生們一般在十八歲上,必須通過 GCSE、"A" Level 及 "AS" Level 考試,取得最高的學歷資格,方可進入大學就讀。

大學學士學位通常為三年即可取得,有些科系則需較多的年限。
(例如:教育學士學位為四年,醫科則可能多達六年。)

欲攻讀碩士者必須具有學士學位或研究所文憑,雖然相關的專業資格也可能接受,一般而言為期一年,最多不超過二年,碩士論文常為取得學位的必須條件。

博士學位〔Ph.D.〕則在入學條件方面要求更嚴,除非在碩士課程中表現優異可直攻博士學位外,通常碩士學位是必要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