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碩士 >>

伊利諾理工大學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學校簡介

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IIT)與 MIT、CIT 齊名美國三大理工院校之一,始創於 1890 年,經百年發展更已成為一所實力雄厚的具有授予博士學位資格的綜合性私立大學,一直以來,被 USNEWS 和 Princeton Review 推舉榮居全美高校百強之列。學校培養的畢業生成為公司總裁、副總裁或 經理人數比例位居全美前15 位。學校座落於芝加哥市區,校園環境優雅, 設施先進,榮登 Forbes 評選全美最先進教學環境校園第六名。IIT 的教、學團隊中曾先後湧現出四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Herbert Simon、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Jack Steinberger 和 Leon Lederman,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Susan Solomon。

IIT 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其中有現代主義建築設計的奠基人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教授;有現代工業設計搖籃之稱的芝加哥新鮑豪斯設計學校的創始人 Laszlo Moholy-Nagy 教授;擔任 IIT 大學副校長和摩托羅拉冠名終身化學工程教授、在化學工程領域享譽全球的美國工程院院士 Darsh T. Wasan 教授;曾擔任世界銀行、索羅斯基金會、美國國務院及行政會議顧問的芝加哥肯特法學院院長及著名法學教授 Harold J. Krent;被譽為“個人電腦之父”的 Dennis Roberson 教授;白宮設計委員會成員、曾任美國設計中心主席並獲“總統設計獎”的設計學院院長 Patrick Whitney 教授等。

伊利諾理工大學的學位極具聲望,並培養出一大批對世界科技做出傑出貢獻的畢業生,其中包括磁記錄技術之父 Marvin Camras,採用蜂窩通信的第一部手機的發明人 Marty Copper,因開發出三極體而被譽為廣播、電視和電子工業之父的 Lee DeForest,最初為 NASA(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設計 John Madden 電子手寫板的 Leonard Reiffe,曾任美國製造業協會會長、現任君悅集團董事的 Robert A. Pritzker,美國斑馬公司董事長 E.D Kaplan,曾任印度第一任電信委員會主席、擁有世界 50 多項世界專利、現任世界電信公司董事長的 Sam Pitroda,泰國正大集團的副董事長 Dr. Ajva Taulananda,南韓曉星集團董事長趙熙來,香港製造業協會會長、金山工業集團董事長羅仲榮,臺灣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李鐘熙等。

IIT 致力於培養能夠適應全球多元化社會的未來領導人才,來自世界各地 90 多個國家的學生彙集 IIT,在工程學、科學、建築學、商業、心理學、設計以及法律等領域汲取世界先進的知識。作為芝加哥唯一一所同時重視科學和工程學的學府,IIT 得到了“美國中北部教育聯盟”(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NCA)的認證,是全美最優秀的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組成美國獨立理工大學協會的16 所大學之一,同時,也是中國教育部首批認可的國外院校。

 

學校的認定

  • IIT 2020 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第 301名(全台只有臺灣大學一所在前(清大351名),全中國只有8所大學在前300名,同濟大學、人民大學、武漢大學等在 IIT 後)。
  •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美Best Value School第36名、綜合排名第97名(2017)、研究生院工程排名第75名!
  • 全美國第5名、全球42名 by Financial Times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program)。
  • 全美第15名 financial engineering programs by TFE Times。
  • MBA全球100名 by the Aspen Institute。
 

科系介紹

管理碩士

全程在亞洲指定地點上課采實體/線上混成學習(不受疫情影響)。

三門課在亞洲上課另七門課在美國校本部完成。

免試直錄取、約十五個月完成。

 

申請資格

  • 免TOELF、IELS、GRE、GMAT 考試。
  • 具有國內外認可的大學文憑。
  • 大學成績總平均 GPA 達 3.0 以上(GPA 為美國大學成績換算方式)。
  • 通過書面審查、英文口試、學校內部英文檢定。
  • 市場上可免英文入學排名最好美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