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托福留美 >>

免托福留美 一大學部.研究所 Conditional Admissions



Q.不是申請美國大學都需要托福成績嗎?
A.不一定。申請美國大學基本上需要托福五百分,研究所五百五十分。但是有許多學校接受免托福申請,也就是不需托福即可憑在學成績申請。

Q.申請托福留學須具備什麼條件呢?
A.您的資格必須高中、高職畢業、專三生、五專畢業生,大學畢肄業都可申請。注意 ! 專三生及具貝高中畢業資格,大學肄業可以插班大學方式入學。

Q.不是申請美國大學都需要托福成績嗎?
A.不一定。申請美國大學基本上需要托福五百分,研究所五百五十分。但是有許多學校接受免托福申請,也就是不需托福即可憑在學成績申請。

Q.免托福可入學的學校是否為“不好”的學校?
A.不是的。大部分免托福可入學的學校,水準都在中等以上,甚至有許多名校 : 如南加大、德州大學、加州州立大學……數所非常知名的大學提供免托福入學,一搬來說很多州立大學就是提供此方式入學。而州立大學皆為水準以上,形同國內之國立大學。

Q.免托福的入學方式為何?
A.若無托福申請,您依然可取得對方大學之入學許可(I-20)。於正式大學課程開始之前,參加學校本身附設的英語課程,所需時間約三~六個月(依個人程度而定)。考過語言中心最高級班考試即可入學正式課程。

Q.語言課程到底要念多久?
A.三~六月不等。入學第一天即舉行分級測驗,一般學校有一到九級分及測驗,一級一個月。若分為四級(一般水準)所需五個月,五個月即可直升正式課程,不需額外考。但有些排名很高的名校依然採托福五百分方式,再語言課程時,需考到五百分方可入學。

Q.免托福入學好呢?還是考過托福在出國?
A.這是見人見智。一般來說,考過托福並不容易,因為要準備的時間長 (約六個月到一年),而且在台灣托福考試次數很少,成績寄達到需時間,廣日費時,又沒把握。托福五百分並不代表英文能力強,在美國大學上課聽不懂的人大有人在。若是能夠花上半年時間念英語,言一來可學好正統語言,又可為入學前做暖身(適應當地和學校環境),時為一舉兩得。試想,托福考過,直接入學面對國外同學、老師牙口無言。又要適應天氣、環境不一樣的人文和食物。相信第一學期一定很辛苦,成績又慘。這是所有留學生共同的心聲。

Q.語言學校花費是否很高?
A.每月約九百~一千美元。因為採整天上課方式,所以費用略高。但整天上課成效困特佳,在短短三、四個月足以讓您英文朗朗上口,非常直得。

Q.何為役男?
A.接近役齡男生稱為役男,若以68年次計算,1997年12月31日前就需出國,滿足18歲那年的12月31日之前先適應國外環境及和老師同學有所互動,否則將喪失出國留學機會(計算方式只以年次算,而非出生年月份,所有68年次出生,皆可於當年12月31日前出國)

Q.何為役男留學?
A.於新規定中,役男(實歲滿十九歲當年12月31日前)申請國外之教育認可之大學(若僅有短期或語言學校皆不合規定)入學許可,延到二十八歲服役。

Q.專生是否可直考升碩士?
A.可。凡商科畢業之科生皆可直攻碩士,所需時間約兩年。提供得學校僅有少數教育認可,其餘科系並無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