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英文證照 >>

SAT測驗


SAT ( The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SAT 是 The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的簡稱,由美國大約3,900所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委託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 ),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一般高中畢業欲進大學的入學參考條件之一,分為 SAT I 和 SAT II 兩種。

SAT I
SAT I 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及數學推論能力,做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以做為比較不同學校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 分( 總分1600分)。
SAT I 考試內容主要內容包含 Verbal 及 Math 兩大類型,共分為七個部份,其 Verbal 有五個部份,分別是考同義字、反義字、類比、閱讀、填充,各部份的測驗時間各為三十分鐘;Math 則有二個部份,分別是考算數、代數及幾何,各部份的測驗時間各為十五分鐘,而整個的測驗時間共三小時整。

SAT II
SAT II 主要在測驗考生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英文寫作、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與聽力測驗等二十三種學科。考生每一次最多可報考三科。SAT II 的測驗,每一學科各一小時,每次測驗時間最多為三小時整。學科科目請參考英文資料手冊( 1998-1999International SAT Program Registration Bulletin )的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