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英文證照 >>

GRE測驗


GRE測驗全名為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

GRE測驗全名為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係由GRE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此成績有效時間為五年。

一般欲赴美、加地區就讀文、法、理、工、農等研究所,除TOEFL外另一項考試。GRE測驗分為普通測驗以英文、數學、分析寫作三部份,總分為2400,排名20名研究所通常需2000分以上 ; 一般研究所成績1600分以上或 1800分以上; 論文寫作0-6分,通常要4.5以上。

GRE測驗內容:

測驗項目

測驗內容

題數

總分

時間

1. 語文 (Verbal)

填充、類比、閱讀、反義字

30 題

800 分

30 分鐘

休         息

2. 計量
    (Quantitative)

算數、代數、解析幾何、
資料分析

28 題

800 分

45 分鐘

休         息

3.論文寫作
    (Analytical Writing)

兩篇論文: 一篇論說文     -- 45分鐘
                           一篇邏輯推理 -- 30分鐘

0 - 6 分
級距

75 分鐘
(CBT)

合    計

2400分/Essay

約4小時

GRE測驗分為普通測驗(General Test)和學科測驗(Subject Tests)兩種。
學科測驗則是針對研究所的各種主要學科而設計,用以測量考生對專業科目的了解;學科共分為八種,考生可選擇其一報考,但每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學科。學科測驗每科的成績介於200-990分之間。

一般而言,申請入學者只需具備普通測驗成績即可;而有些知名度較高、入學要求較嚴格的學校,或在申請獎學金時,申請者會被要求同時提出普通測驗和學科測驗的成績。

GRE學科測驗在台灣考區每年僅於11月前後舉辦一次,採通信或網路報名,GRE學科測驗的日期和其他世界各地都是同一天,但是在台灣測驗的時間都是在上午。有關普通測驗報名細節請洽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專線電話: (02) 2362-6045或ETS、GRE網站。